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童心同圆活动开始了,今年我们继续参与。”“我们可以提供爱心车辆,随叫随到。”……12月18日,寿光市第五季“童心同圆”公益活动启动第一天,栏目热线就响个不停,爱心市民、热心企业、公益组织等积极报名参与,帮孩子们圆梦。

  每年一季的“童心同圆”公益活动成功举办,得益于众多“老熟人”的支持和参与。第五季“童心同圆”还未开始,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弥水公益负责人王英彬就联系记者,询问活动开始时间、具体安排,明确表示继续参与。在第四季“童心同圆”公益活动中,弥水公益多个分会参与其中,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寿光市文家、田柳、纪台等镇街的多所学校征集心愿,按照名单准备好礼物后,又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今年我们各分会继续‘包圆’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奉献爱心,温暖童心。”王英彬表示。

  “去年只是认领了心愿,没能亲自到现场见证爱心传递,今年无论如何一定到现场为孩子们圆梦。”18日一大早,寿光市民隋先生就联系记者,要预订名额,为孩子们圆梦。上一季活动中,隋先生一人认领了十个孩子的心愿,但因工作繁忙,没能亲自将礼物送到学校,隋先生为此遗憾了许久。今年,他表示继续包圆认领,并且要带着八岁的女儿到现场为孩子们送温暖。活动“老熟人”、网友“小花生米麻麻”第一时间联系记者,表示要参与活动,认领孩子们的心愿,从第一季就参与活动的她,对活动流程等相当熟悉,这一次,她要继续“包圆”,为孩子们奉献爱心。“咱少出去吃一顿饭,少抽一包烟,就能省下钱给孩子们买个礼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认领孩子们的心愿之外,我想找一个孩子结对帮扶,长期资助。”……类似这样的电话、信息还有很多,爱心单位、市民积极热情,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

  除了帮孩子们圆梦,还有热心市民、学校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提供特殊家庭孩子的信息,请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圆梦。“爱心活动,温暖童心。我们学校有几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生,我想替他们报名,请爱心人士帮他们圆梦。”寿光市西文小学的桑校长表示,孩子们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都积极乐观、勤奋上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的动力。

  认领微心愿,提供爱心车辆等,众多爱心人士以各种方式参与其中,为活动提供各方面的便利,大家有个共同的目标:尽己所能给那些自强自信的特殊家庭的孩子们一点帮助、一点温暖,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汇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目前,第五季“童心同圆”公益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孩子们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以实际行动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同时,为方便更多市民参与活动,“1元爱心联盟”微信继续启用,市民可扫码参与,了解活动进展。如果您想参与活动,又没有时间去给孩子们购买礼物,可扫码加入,奉献爱心,由志愿者帮忙购买,共同监督并见证传递爱心的过程。

  欢迎扫描“1元爱心联盟”微信二维码加群献爱心

  

  为方便市民认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按照报名顺序和地域优先的原则,将优先为最早报名认领心愿的热心人对接。为保证孩子们早日收到心愿礼物,也请认领心愿的您早早准备礼物,及时送达。

  爱心认领热线:0536-5253220   17852460581  18663697171

  爱心征集:

  新年心愿征集主要面向孤儿、少父或少母的孩子,年龄在4至14岁之间,不论孩子的愿望是一个书包、一件棉衣,或是一场电影、一张全家福,我们将力所能及给予帮助。

  爱心志愿者征集:

  或许我们只需要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少吃一顿酒宴,就可以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不论您是普通的爱心市民,还是有担当的爱心企业,只要愿意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欢迎联系我们。

  爱心车辆征集:

  在往季活动中,很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参与其中,大家出钱出力,见证爱心传递的过程,共圆孩子们的愿望。本季活动,我们继续征集爱心车辆,欢迎有爱心的您与我们同行,一起去看望那些艰辛生活中自立、坚强的孩子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