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开学有关通知要求,潍城区统筹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坚持教师“离校不离教,网上可指导”,着力打造“空中课堂”,指导中小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强化线上活动指导,确保居家生活有序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2月9日上午9点,潍州麓台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在线开学典礼。小学部千余名学子同时在线,连着网络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开学仪式。“这是学校开展线上德育的创新实践,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学生能够正常接受德育教育。”潍州麓台学校校长高明永介绍道。 

  潍城区坚持线上教育,指导全区广大班主任实时在线,做好学生家长心理辅导,普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学生坚持体育锻炼,强化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各学校利用微信群、QQ群、钉钉等,引导家长每天将学生锻炼情况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定时上传打卡,进行集体监督,调动学生家长的积极性,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深化家校协同配合,营造健康成长氛围 

  潍城区借助“幸福路”平台,安排了专题线上安全课、卫生健康课等,指导学生和家长利用居家时间,增进亲子沟通,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氛围,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提高家校共育实效。同时,组织各学校教师录制了学生居家防疫指导、互动游戏等视频,上传至班级群,指导学生和家长通过游戏、交谈等方式,掌握学生生活学习状况,构筑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家校共育体系。 

  强化学科学习指导,提供形式多样服务 

  “5000余节优质课、1万余节微课,实现新学期所有学科全覆盖,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在线学习的课程需求。”潍城区南关教管办主任孙淑孔激动地表示。“区教体局开放名师点播和数字资源供学生使用,学生可通过数字教育云资源中心和学习资源平台进行在线学习。作为街办学校的学生,可以聆听更多的优质课程,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受益匪浅。” 

  潍城区主动对接直播平台,提前组织了课后网、钉钉直播、微企等平台使用培训,完成45218名师生信息导入和平台调试,为全区中小学生实时在线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