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疫情,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明确“盘活信息化教育资源,应对新学期疫情风险”的工作基调,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精心谋划信息化在学生学习方面的应用路径,向全市学校提供了涵盖小学到高中全部课程;同时为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提供了创客、编程等20门特长课程。到目前,全市共有1057所中小学组织43506名教师面向763076学生开展了网络学习指导。

  一、调度县市区信息化手段筹备情况。建立日调度制度,每日进行调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与实践,深入开展疫情调度研究,创新调度管理工作方式,加强调度组织协调,进一步规范各县市区的信息化权限与责任。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统筹实施可控的调度制度,合理利用在线资源,形成上下联动、总量控制的调度思路。

  二、建立信息化手段指导制度。对于县市区的相关教育信息化从业人员进行信息化手段指导,加强技术培训教育,使其能够掌握信息化技术相关知识以及教育理论知识,提高其运用信息化手段的基本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更好地为一线教师和学生的导向、选择和指引服务。对于个别尚无互联网学习计划的地区,予以积极指导,并提供有关方案供其参考。

  三、梳理资源平台和直播平台,供县市区、学校自主选择使用。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继续营造生动活泼的教育环境,确保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梳理11个教育资源平台。同时为进一步保障学生自主学习的范围不受影响,积极梳理8个在线直播平台,建设交互式空中课堂,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鼓励各县市区以网络直播课堂的形式向中小学生提供远程学习教育服务。

  四、推广宣传县市区典型做法通过办公平台、班级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延期开学的要求及时通知到各学校、幼儿园及师生。组织学生通过主题学习、手工制作、家务劳动、以及线上亲子游戏等多种方式,丰富假期生活内容。并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推送给每位学生及家长。积极开展远程教学。鼓励各地区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对中小学教师进行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培训并搭建学科授课会议平台。组建平台技术团队,全天候进行培训及在线答疑,提供操作手册确保每位教师、学生都能熟练掌握在线课堂教学技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