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寒亭区杨家埠小学开展了线上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队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更要向这场疫情中雷锋精神的逆行者们学习。

  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3月2日上午,学校组织队员们在网络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队员们穿好校服、戴好红领巾,庄重地在屏幕前立正站好,唱国歌、向国旗敬礼!隔离疫情,但不隔离对祖国的爱;开学延迟但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

  一次国旗下讲话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管玉霞老师以音频的形式,做了一次特殊的国旗下讲话。她告诉队员们: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在战役一线,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活雷锋。我们要向他们致敬,今天戴着红领巾学先锋,长大后,做对社会有更大贡献的真正的先锋!

  

  一首经典传唱的歌曲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一群致敬英雄的少先队员们

  队员们结合当下,用各种方式致敬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志愿者,致敬弘扬雷锋精神的人们。

  

  致敬英雄的书信——《英雄在我心中》

   

  致敬英雄的手抄报

  

  一个满怀激情的朗诵——《有那么一群人》

  马建香老师为队员们录制《有这么一群人》,隔着屏幕,“英雄”的热血在师生心灵间缓缓流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在队员们心头绽放。

  活动的开展,引导着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践行雷锋可贵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