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新冠病毒的无情肆虐让这个冬天冷峻异常。为此全国上下迅速响应,全面打响了抗击疫情的战争。河滩小学的师生们在这特殊的假期里也加入其中,为祖国助力,为未来积蓄能量。

  网络教研 聚焦学科融合主题

  疫情期间,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河滩小学的数学老师们积极开展网络教研、分享线上资源,制作教学课件视频等资料。老师们把疫情教育、数学素养、艺体拓展相融合,一遍遍修改教案,常常工作到深夜。

  

  

  为了让课程更具实效性,老师们都会逐个点评、反复指导、认真反馈,既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和动手能力,也让我们了解如何热爱生命,更好地保护自己。

  

 

  蓄势待发 全面提升个人素养

  数学团队的教师们通过信息、图片、视频等形式对我国的疫情常识、抗疫英雄事迹等通过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让孩子们增强了民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积极的价值导向进行了有效的辅导。既要事事关心,又要声声入耳,国家命运与我们休戚与共。

  自从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教师们通过精心指导,让孩子理解了既要学习书面知识,也要拓展个人素质。学生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小厨师、小画家、家务小能手、健身小达人等等。通过自己动手操作,既学习了知识,又提高了兴趣。孩子们用用艺术的笔触,凝聚起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虽然疫情将我们暂时隔离,居家不外出,但全民战“疫”又将我们的心联结在一起!冬将过去,春必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齐在丛中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