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诸城市密州街道小学不忘教育初心,牢记防控责任,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支部党建引领,精准施策,开展了“隔离病毒,家校携手”为主题的电话家访活动,党员带头,每名任课教师包靠一定数量学生,逐一排查疫情,掌握学生家庭网络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空中课堂”工作方案。对于不能上网的个别学生,采取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双包靠制度,确保每一个学生不掉队。

  学校统筹安排教学活动,加强教研组线上备课,通过趣味抢答、古诗句比拼、成语接龙、脑筋急转弯的环节等增强线上课程的吸引力。实行小组合作机制,组长记录签到、交作业、抢答情况,有效提高了课堂效率。同时引导学生学习防疫安全教育,关注防疫报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还开设了缤纷英语、快乐体育、生活数学、最美劳动等多彩课程,致力于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学校坚持“空中课堂日报制度”,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包靠责任制,将教师上课情况纳入教师业务考核,定期推出工作简报,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发放“空中课堂”家长调查问卷,及时反馈收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答复,不断完善“空中课堂”。(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