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3月26日,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组织教师、教练员及后勤人员开展开学实战演练,模拟开学后师生报到入校、体温监测、上课和训练、入住宿舍、食堂就餐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演练涉及入校、就餐等

  当日9时30分许,演练开始,由两校教师和教练扮演的“学生”开始报到入校,分段分批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陆续进入校门。监测人员各司其职,测体温、做记录,给学生手部消毒……

  “校值勤工作人员随时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另外,校门口铺设消毒地毯,对人员鞋底和车辆车轮进行消毒。”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演练过程中,假设出现学生体温异常情况,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将该“学生”带到指定地点,由学校防疫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身体情况,再次测体温异常后,为该学生穿上隔离衣,并带到指定隔离房间。随后工作人员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联系定点医院。

  演练活动还分别在教学课堂、训练场馆、学生宿舍和学生餐厅进行,并对各场所出现的体温异常“学生”进行了应急处置。

  学生体温每天测三次

  由于市体校、市少儿体校为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特别规定,开学后,两校学生以运动队为单位,各队早中晚三次测体温,由教练员完成本队在校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并经主教练签字后上交。

  学生体温正常才能进行当日的学习和训练,如果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要由学校医务人员进行复检,如果再次异常,必须上报校带班领导,并将人员带至隔离室观察。如果隔离期间仍发热,学校将通知教练、家长,将学生带至定点发热门诊就医,教练、教师将联合排查其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防控措施。

  演练结束后,市体校、市少儿体校还对全体教练、教师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市体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合成作战能力,验证相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学后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经验,为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