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有关火灾的基础知识与逃生技能,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于3月29日走进诸城市实验小学枫香校区为全校师生、家长上了一堂主题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线上消防课。  

  在该校多媒体教室,诸城大队宣传员利用学校的网课系统,为学生、家长们远程直播教学,从列举真实的火灾案例,展示火灾后的现场照片、场景开始,给学生讲述了什么是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火灾的危害。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火灾造成的重大损失及受灾人民的惨痛经历,给学生们敲响警钟,从而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随后,诸城大队宣传员给学生讲述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学生掌握在发生火灾的危急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一系列措施和方法,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线上消防安全课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新颖、互动与参与性强,让学生们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