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绿水青山子规啼,一寸山河一寸血。疫情之下,这个遥寄哀思、悼亡怀人的日子也变得格外沉重。为缅怀英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深化“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政教育,潍坊中学组织广大师生在云端“祭”录思念。

  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校团委确定团课主题、内容,通过线上培训指导团支书、审核各团支部主题团课材料后对广大团员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组织引领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四史”教育、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云端祭英烈

组织引导广大师生从自我做起,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宣传员、实践者,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慎终追远。同时,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学习“四史”和英模事迹,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广大团员学生通过制作学习视频、书写寄语等方式向先烈致敬。

   

   

组织开展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大赛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活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同学积极投稿。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更加增强对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降半旗,向英烈致敬

潍坊中学国旗护卫队于四月四日上午九时三十分举行升旗仪式,并降半旗,向革命烈士、为人民服务而牺牲的英雄、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这个冬天所经历的一切,是悲伤的记忆,也是坚定抗争中生命的顽强与不屈。带着逝者的遗志,我们不会被轻易击垮。严冬之后,必有万物复苏,必有夏花烂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