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党员教师,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扎实推进开展潍坊中学党团基层基础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团要求,大力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根据团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潍坊中学开展党团系列主题活动,永葆党团先进,共谱青春华章。

  党建主题活动——劳动创造幸福  坚定四个自信

  为讴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学校各党支部面向广大青年党员及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劳动创造幸福 坚定四个自信”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制作微党课、短视频、诗歌、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致敬新时代防疫楷模,面对疫情之战的执行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一呼百应的号召力,感受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和自信。

  

  

  此次主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及青年教师牢固树立了政治站位,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明确坚定了“四个自信”,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团日主题活动

  导航青春,上好团课。4月30日,学校团委通过云端课堂组织各团支书和团员青年进行了一次“导航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团课学习,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及意义,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要求;从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船精神、沂蒙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西迁精神”、垦荒精神,再到当下的逆行者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体会时代价值和责任担当。通过团课学习,广大青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态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云集风采,唱响团歌。为增强青年的团员意识,激发学生爱团爱校情怀,校团委发起五四青年节云端唱响团歌活动。 

  

  树立榜样,五四表彰。为增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正能量,倡导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五四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经过评选方案制定、评选工作部署、各团支部民主推荐、张贴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2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7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278名优秀团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