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安全保障工作,高密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确保学校及周边安全秩序,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开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力助推学校“安全”开学。

  统筹工作部署,强化校园复学保障防线

  为切实做好校园复学安全保障工作,高密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复课相关工作,就推进辖区中学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具体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麻痹、不懈怠;二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师生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校园安全措施做细、做实,做到防疫与复课两不误,为复学提供全方位保障;三是落实“三长包靠”制度,包靠局领导和所长多次到高密四中进行返校复学工作检查,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项应急预案、防控物资储备以及开学复课教学准备等情况,对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提出要求,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和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发现、迅速出警、依法处置,严防发生有影响涉校案事件,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为校园开学复课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严查校园周边环境,筑牢治安防控网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定人定责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是围绕校园周边重点区域,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涉校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校园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强化动态分析,形成调查研究报告,制定治理方案,落实管理责任,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根社区、做实基础,对校园周边居民小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做好租房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采集房屋出租人、承租人、流动人口信息,并归类建档备查。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铺、场所380余家,督促200余家落实整改措施,入户走访510余家,登记流动人口300人次,登记出租房屋150余家。

  加强巡逻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良好

  一是加强对校园周边巡逻力度,形成强大的震慑力,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二是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开展巡逻守护,实行动态备勤,及时发现并严格盘查校园周边形迹可疑、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及时应对处置学校的报警求助,做到校园警情“有呼必应,随叫随到”;三是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全面摸排肇事肇祸精神病、刑满释放有侵犯校园前科等人员,逐人落实管控措施,细化工作责任,严防发生涉校涉生暴力案件的发生,切实做好校园开学复课工作,确保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