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自高三复课以来,青州二中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落实精细服务,扎实整改提升,为师生营造舒心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管理措施求“细”。健全制度讲“细”,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基础上,形成《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学习、生活一日常规》《学生管理“三个六”》等相关规定,促成师生更加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衡量管理水平用“细”,推行“服务清单”制度,各部门结合实际,挖掘整理方便师生学习、生活的“服务点”,形成包括教师服务、学生食宿、卫生清理、校舍维护、食品卫生、物品供应等覆盖全校的“服务清单”,并照“单”办事,按时办结。

  督查整改求“实”。工作作风求“实”,成立由驻校工作组成员参与的服务指导小组,每天深入校园,全方位巡回指导健康饮食、合理作息、校园清洁等工作,为师生提供周到的服务。过程评价用“实”,结合封闭管理实际,推行“一人多岗”工作制度,安保、宿管、保洁等服务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环境清理、行为劝导、苗木维护等其他“分外”工作,有效提升他们的学校归属感。记录成绩靠“实”,餐厅管理方面推行“三严、三查、三到岗”制度。食材管理要“三严”,即严入库,严出库,严监管;饭菜加工要“三查”:查食材清单是否记录完善,查留样记录与留样食品是否一致,查每天卫生清理是否彻底。就餐管理要“三到岗”:班主任到岗督促学生就餐秩序,勤管处工作人员到岗检查学生排队打饭菜,大值班领导到岗检查教师值守情况,明确了岗位职责,又保证了饭餐质量。

  工作成效求“精”。体现人文关怀,宿舍管理落实“三检查、三报告”,“三检查”即生活指导教师普查、班主任必查、大值班领导督查;“三报告”即缺勤或身体异常时舍长向生活教师、班主任报告,生活老师向疫情联络员报告,联络员向疫情防控专员和学校报告。这既是对学生的有效监管,也是管理人员工作成绩的体现。体现工作创新,划定不同班级的体育课活动范围,多组织跳绳、打羽毛球、做八段锦操等既保证锻炼效果、又保证安全距离的活动,随时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师生需要。(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