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帮助学生应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困扰,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近日,寿光一中积极行动,开展一系列心理援助和心理指导活动,为学生的心灵穿上防护衣,筑起“心理长城”。

  24小时开展网上心理健康辅导。为疏解各种因疫情而产生的心理困扰,帮助学生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寿光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中心的几位专业老师,积极开展心理志愿服务。开通“面对疫情,我们与你同在”网络心理援助,向全校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学生可通过微信、QQ、热线电话、邮箱四个渠道,24小时在线咨询心理老师。全天候、多渠道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实的“心理防线”。

  利用群平台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据悉,学校三个年级的所有班级,建立起心灵解语班级群、家长群等平台,每个群内至少一名心理辅导老师,由具有专业心理学方面证书的其他学科教师兼任,在线对学生进行心理指导和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和舆论导向,做好自我防范。

  另外,学校各个级部、班级定时开展线上家长会、线上班会,通过网上连线随时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和家庭情况,让学生树立信心,减少恐慌,规律生活,自主管理。发现问题后,老师们充分当好学生、家长的“和事佬”,引导学生、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成立志愿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心理辅导员,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要具备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培训,我掌握了更多相关的心理学知识,认识到怎么样能够更好地解决心理问题,不害怕、不回避、不恐惧!”心理辅导志愿团队的王老师说。

  以专业教师为引领,以兼职教师为辅助,寿光一中迅速成立一支百余人的专业心理辅导志愿团队,全员、全方位在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为提高心理辅导力度和专业性、科学性、有效性,心理辅导志愿团队的老师们积极开展专业提升学习,通过学习在线心理课程,建立微信群不定时教研、答疑解惑、研讨分析、分享学习材料和途径等,来提高心理援助能力,为专业化的心理服务做好充分准备。(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