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疫情期间,我们抓紧抓细抓实教育教学过程,全力开展家校共育,适应战‘疫’时期教学育人形势,同步提升高三师生开学复课、高一高二师生居家教学效果,提升育人质量。”临朐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太林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在校生、居家学生学习备考、家庭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学校不断加强家校联系,助力学生成长。

  高三复课以来,学校严格落实各级要求,优化常态落实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学校行政管理人员、高三班主任、教师在校居住、备考,全程跟靠学生在校各个环节,用实际行动践行“高质量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老师们及时与家长沟通,汇报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得到家长大力支持。

  “为了全力保障师生学习、生活质量,全面呵护师生身心健康。学校积极组织线上线下培训,严抓教学常规,扎实开展个人、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抓好评价反馈,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精准精细抓高考备考。”高中部校长谭钊介绍。高三复课以来,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在扎实做好定时定岗定人值班基础上,守护安全、维护卫生、跟进绿化、配备物资,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优质的教育离不开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配合。疫情期间,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学生居家战“疫”学习期间心灵呵护和亲子关系维护。学校老师时刻关注学生在家表现,采用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组织线上家访,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和家长需求。

  家校合力,传递温情。学校老师通过多渠道,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巩固家校共育长效机制。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支援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等学生群体。同时,扎实提供居家学习指导服务。加强师生线上学习培训,网上集体备课,细化教学配档、学案制作、课程安排等工作。教师胶印分装学习资料,及时快递到学生手中。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力争居家学习效率最大化。

  知行合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各级部积极开展爱国励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各班级利用钉钉、微信进行网上授课,定期召开网上主题班会、网上家长会,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一对一交流,耐心解疑答惑、缓解焦虑、调整心态。(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