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帮助师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学习生活,潍坊中学组织开展“开学季”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组织学习“开学季”心理健康普及课程。教师、学生和家长通过“幸福路”平台学习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帮助教师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和问题识别辅导能力,帮助家长和学生管理情绪、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做好家校沟通和配合。

  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在班级团体的人际互动中建立认同感、归属感和力量感,积极寻求社会支持,学会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化对自己的认识,改善人际关系,增强自信,提高适应能力,使自己的潜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促使心理素质的提高。各教学部各班级围绕复学前后的准备、心理调适及学业规划等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开学季”心理支持热线持续守候。疫情期间与复学前后,同学们可能会遇到心理困扰(如压力过大、过度焦虑、紧张、懊悔、心情低落、挫败感等)以及行为问题(如失眠少觉、注意力不集中、作息不规律、长时间玩游戏、自控力弱等),学校心理教师一直守候左右,耐心聆听学生的心声,倾心助力学生的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