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制定开学复课方案、疫情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培训;开学复课演练;打扫、消毒教室、办公室、功能室;摆放好班级课桌……在近一个月全力保障学校复学工作后,5月25日,潍城区永安路小学的学子们终于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

  早上6:40,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早早来到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进校。7:05分,随着第一个学生的到来,永安路小学正式按下2020年春季开学的“启动键”。检查健康卡、体温监控、人员分流,进入校门井然有序。学生经体温测试正常后,沿地面标识通道有序进入教学楼。班主任老师复核体温正常后进入教室。9点,学生们全部通过校门口体温检测点进入校园,各环节有条不紊,开学复课秩序井然。

  开学第一课,以“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为主题,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健康教育、卫生常识普及和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引导全体学生懂得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学会在困难和磨练中成长。学校统一印发《防疫健康手册》发放给每位学生,教师集中讲解,学习相关科学防疫知识。以动画、小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给学生,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同时,组建专业的心理健康老师,围绕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自我调适能力的培养制作了微课进行播放,缓解学生开学初产生的焦虑情绪,使学生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开学后的校园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