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5月26日,潍坊科技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报到的学生。学校疫情防控领小组成员现场调度开学返校情况。 

  学校按照分批、错峰、错时要求,通过今日校园签到、自诊打卡,全面排查学生返校前14天旅居史、身体健康数据,确定了首批返校学生名单,并由辅导员“点对点”通知到学生本人。返校前学生提前向辅导员报备返校行程,并根据辅导员指导做好返校途中的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工作。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大部分学生由学校联系包车到校或者由家长自驾车返校,对于乘坐火车和汽车来校的学生,由辅导员指导学生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学校安排专人专车到车站接送。

  学校在南门口设立专门返校入口,确保学生快速安全有序返校。学生到校时按照工作人员指挥进入相应下车区域,通过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询、智慧校园扫码报到后,领取防疫礼包,进入学校复学区域。

   

   

  学校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高度重视,把师生员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临战姿态,多次开会调度部署。成立了教学管理组、学生管理组、卫生防疫组、餐饮保障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心理健康教育组等专项工作组。报到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定点、错时就餐,在化工、护理教学楼开展教学活动。返校学生在封闭区内六栋宿舍楼居住,每间宿舍不超过4个人,相关教职员工在封闭区宿舍楼居住。学生凭一卡通进入餐厅、教室、宿舍等场所,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严格落实消杀责任制、师生晨午晚一日三检制,按照规范对各类场所进行消毒和通风,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干净卫生。安排专项资金50余万元用于购买额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物资储备已完全能够满足返校学生入校后日常防控需要。学校还多次开展模拟演练,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确保师生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