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全面创建“品质实中”,推进“塑造品位学生”,安丘市实验中学扎实开展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帮助学子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未来,奋斗逐梦。

  日前,学校组织举办校园“安心”计划之心理健康节暨科普宣传周活动,通过触动心灵的现场报告,与丰富的心理体验式工作坊、线下沙龙、展板宣传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地促进了同学们的自我表达与自我接纳,并加深了同学间的深入交流。学校创新育人形式,为高三学生召开了专题讲座,就如何正确面对学习和考试压力、怎样提升自我效能感、怎样进行有效沟通、构建稳定的社会支持系统为学子们解疑答问,及时为学生展开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做好心理防疫,调节紧张情绪。

  同时,为满足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需求,学校及时组织启动校园“安心”计划,开展心理健康节活动,通过心理教育教师授课、心理教育咨询师现场报告、问卷调查、团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了及时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学校一系列育人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心理素质,通过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帮助学生塑造了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