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潍城区青年路小学幼儿园加强师生安全管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关爱生命,快乐成长”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对幼儿进行了防溺水、防雷电、防暴雨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教育。

  安全教育主题之防溺水。随着夏季气温炎热,幼儿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为提升孩子尊重生命和珍爱生命、树立和强化生命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师通过视频图片资料对幼儿进行了详细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主题之防雷电、防暴雨。在雷电暴雨频发的夏季,通过视频图片让幼儿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雷电以及雷电的危害,深化了幼儿防雷意识,懂得了雷雨天气时的自我保护。

   

  安全教育主题之交通安全。交通安全与每天的生活密不可分,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让幼儿认识交通标志,了解行走时的交通规则,牢记交通规则儿歌,保障幼儿安全出行。

 

  交通规则儿歌

  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规则要牢记;

  从小养成好习惯,不在路上玩游戏。

  行走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

  天桥地道横行道,横穿马路离不了。

  一慢二看三通过,莫与车辆去抢道。

  骑车更要守规则,不能心急闯红灯;

  转弯车速必减慢,抢行猛拐酿车祸。

  乘车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队;

   

  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知识,还让幼儿充分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今后我们要将安全教育融入到一日活动中,牢固树立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