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年来,昌邑市奎聚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以“红色教育”为主线,以“一校一品牌”为抓手,用党建品牌引领学校特色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特色教育品牌。该辖区学校立足实情、精准定位,确立了符合学校特色的党建品牌。该辖区文山小学以“红色铸魂,博雅育人”为教育理念,初步形成了“红色教育课程体系”。南隅小学以“启智党建,全员育人”为引领,深入实施“五化”工作法。各校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辐射带动效应,着眼“把骨干教师培养成优秀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挂牌成立党员名师工作室和骨干教师工作室50多个,推动了“四有”好老师队伍建设,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坚守教育初心,不断促进内涵发展。辖区内各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实施“三红工程”,坚持“显性化、直观化、多样化”原则,以“潜移默化,浸润心灵”为目标,将红色基因融入育人环境,融入课程教学,融入德育活动,融入学生成长,实现了以“红”培德,以“红”育人,让党建品牌真正在校园落地生花。其中,该辖区奎聚小学通过“主题嵌入,五措并举”加强红色教育;文山小学创新思政选修课,优化《道德与法治》必修课,架构了体系完善的“红色思政”校本课程,打造“红色思政”教育品牌;三台小学深入开展“六红”育人工程,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党建引领自主创新,力促教育特色发展。在镇域内建立学校党建联盟,以强带弱,共同提高。奎聚街道的4处农村学校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因地制宜,以党建引领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其中,李家埠小学以“党建引领,知行合一,耕读育人”为导向,扎实推进特色化课程创建,创建了“红耕润读”的党建品牌。石湾小学以“红色日记教育”为抓手,将红色教育融入全学科日记写作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和谐校园、红色育人”党建品牌。

  以教育教学质量为落脚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奎聚街道中心学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了“一校一品牌”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辖区多处学校获评“党建品牌建设示范校”“党建工作标准化示范学校”;奎聚小学、文山小学、南隅小学少先队被昌邑市委组织部授予“卢志英”英雄大队;文山小学被确定为全市思政课教学试点学校。

  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下,全街道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稳步发展,也为教育发展点燃了红色引擎。(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