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暑期即将到来,在炎热的夏季,许多孩子喜欢去水边嬉戏玩耍,但缺少安全防范意识,极易发生溺水事故。每年的未成年人溺水事件,让家长们时刻紧绷着神经。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社区民警主讲,辖区的30多名青少年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警官主要以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及危害、如何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当发生事故时如何自救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讲座的最后,警官还对青少年提出要求,希望青少年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监护的情况下到水边玩耍。

  讲座活动结束后,随后又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签名活动,这是增福堂社区举行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防溺水签名仪式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增强防溺水的意识,防患于未然,使青少年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