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之一,这同时也是人生旅程上最炫彩的“战斗”。高考临近,为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潍城区积极组织协调各部门,确保“高考”顺利举行。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安排,采取措施,积极治理考场周边噪声污染,加强市容秩序巡查控制,为高考的顺利进行提供全方位的执法保障与服务。

  加大巡控力度。各执法中队按照划区分片“网格化”管理责任范围,对所有建筑工地下达《关于中、高考期间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通知》并加大巡查频次,深入沿街商户、城区各主要广场、居民区,发放宣传材料,做到告知在先,处罚在后,减少噪声污染的发生率,确保广大中高考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

  增强夜间执法力量。加强对学校周边、居民区周边巡控密度,督促施工单位调整施工时间,规范渣土运输行为,严管重罚施工工地噪音、渣土运输扰民及撒漏、施工扬尘污染环境问题。对可能影响中、高考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突出环境秩序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及考生备考环境。

  畅通投诉渠道。强化辖区噪声污染管控,积极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严格做到“有诉必理、有案必查、有责必究”。全力为考生提供洁净、宁静、安全、舒适的迎考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