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潍城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引领,以“项目突破年”为支撑,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足改善民生,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引进,推进素质教育,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在践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使命中展现着潍城区的担当作为,一座座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拔地而起,展现出潍城教育高速发展、阔步向前的激情与梦想。投入资金16亿元,利昌学校建成投用,智群学校、南三里小学加快建设,规划建设望留中心学校、潍州麓台学校(综合高中),占地516亩,新增学位1.1万个,区域优质教育承载力全面提升;实施中小学提升工程,完成潍城经济开发区中学等9处学校5万平方米塑胶场地改造,2376台(套)触控一体机等先进信息化设备配备到位,3万余台(套)电脑、图书等器材全部更新,中小学办学条件实现全方位改善。

   

   

  近年来,潍城区投入资金1.5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20处,新增学位4200个。加快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学体制,形成“幼有所  育”的良好态势,学前教育普惠率达86%,36处幼儿园获评省、市级示范(实验)园,8处街道中心园全部通过省级乡镇中心园认定。

  2021年,全区将融资30亿元,计划新建、改扩建17处中小学、10处幼儿园,全域教育布局将更加优化,努力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为保证每一名学生有学上、上好学,潍城区以“绣花”功夫抓好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摸清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落实家访全覆盖、通知书下达、劝返复学工作等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实现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教育发展,一域一景。在潍城,无论是城区,还是乡村,最美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景观在学校,学校环境优美、文化丰富多彩、教室宽敞明亮、设施设备齐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日臻完善,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具活力的教育在古老的潍州大地生发出更加茁壮的发展态势,吸引更多的孩子来潍城求学。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让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对这片土地更加地忠诚热爱,尊师重教、崇智尚学之风更加地浓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