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孩子们在上学路上、在校园内需要避免哪些安全隐患?如何防止被陌生人欺骗?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辨别违法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学生法律安全意识的养成,近日,潍城公安民警纷纷走进辖区校园,通过现场讲座、印发资料等形式,就法律常识、交通安全及自我防范等方面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各警种单位组织警力对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梳理校园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校车安全检查管理、治安监控设备、一键报警装备、消防设备使用、涉校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认真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针对性的逐一化解、疏导、消除各类隐患,净化校园环境,不断提高校园内部安全防控能力。

  潍城公安分局及时提升校园及周边巡防等级,不断优化和完善校园周边“护学岗”机制,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连日来,各辖区派出所民警提前到岗,驻守在全区校园门口及周边,扩大护学岗的覆盖面,维护秩序,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行人、学生的指挥疏导,确保校园及周边都有人看、有人管、有人防,构筑起一道校园安全的“防护墙”,营造有序、安全环境,全力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