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推介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亮点做法,促进我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近日,潍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在潍城区向阳路小学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潍城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站值班导师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心理健康教育具体负责人共计200余人。会议由潍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心理辅导站站长王方主持。

  潍城区向阳路小学王丽英副校长就疫情期间和复学前后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团队以及班主任老师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向阳路小学疫情当前,与家长同心合力,致力温情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潍城区潍州麓台学校朱国祥副校长从学校心理团队建设、疫情期间学校心理健康团队开展的丰富的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最后,朱校长以两个问号“心理健康是什么”“健康的心理是什么”作为结束语,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和潍城一起为孩子的成长努力!

  柴老师讲述了“前疫情时代”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开展的活动,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所处理的方法、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从学校和个人角度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柴老师提出心理学不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它可以融入其它学科,为学生服务。她希望我们心理健康老师,成为孩子们心灵的养护师。

  最后,王方主任强调了“生命教育”、“心理教育”的重要性,感谢每一位心理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当下,我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正处于火热的夏天,爱出爱返,福往福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享幸福果实!

  教书育人,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利教、助学、益社会的奠基工程。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守护师生的健康底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在潍城这片教育的沃土上,开垦出心理健康的灿烂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