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日,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为全面提高在校小学生的法制意识,提升在校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 犯罪事件的发生,到西关中心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为小学生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常识,列举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守法、懂法、知法”,从家庭、交通、上网、欺凌、防骗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法制教育,并以互动、提问对答的方式和学生们开展面对面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民警生动有趣的讲述,有效增强了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学期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潍城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针对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以及不同年龄段学生接受、理解的学习特点,南关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用丰富的法律知识和执法实践经验教育青少年学生们自觉规范和约束日常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报告会上,民警从网瘾危害、学校周边安全、社会不良现象、溺水到增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与道德教育的结合谈起,通过大量实例对涉及学生较多的打架斗殴、被骗被盗、溺水、烟花爆竹伤害为主题,告诫学生们如何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提高自我控制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等安全常识。

  通过法治教育报告会,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一致欢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