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今年以来,诸城市以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以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为载体,以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深受中小学生喜爱,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搭建服务平台,加强阵地建设。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服务能力,市科协先后在密州小学、科信小学、繁华中学等中小学校建设了高标准的科技馆和科普教育基地,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的平台。活动室有多种科技小展品,学生们可以通过观看和动手操作,了解展品的科学原理,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能力。

  丰富活动载体,营造科学氛围。一是组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近年来,市科协将集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科普大篷车”展品在中小学展出,通过让青少年学生亲自动手操作、体验,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学技术带来的快乐和科技展品的魅力,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科普教育宣传,促进科普之花在校园绽放。二是是举办科普讲座进校园。定期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中小学校,为孩子们进行防疫知识、消防安全、心肺复苏、近视眼防治等科普知识讲座,增长了未成年科学知识,提高了未成年人防灾自救本领。三是开展校园科普亲子活动,利用节假日、周末等时间,坚持休闲与科学普及相结合,科普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科普活动,寓教于乐、立足家庭、贴近群众,拓宽了学生及家长的视野,培养了青少年科学研究兴趣,融洽了亲子关系,推动了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一步提升。

  组织竞赛活动,提升创新能力。市科协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参加第35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了13个一等奖的好成绩;枳沟中心校科技创新团队的5名同学入围本次大赛,表现优异,分别获得山东省一、二等奖。通过竞赛活动,拓展了广大未成年人的科学视野,增强了科技创新意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参与科学探究的热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