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有质量、有温度”的教育是百姓的期待,也是新时代赋予教育事业的新使命。今年以来,潍坊中学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教育惠民服务做法,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创造师生成长优质环境,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师生幸福感。

  疫情不沾染校园净土。潍坊中学干部教职工始终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确保他们万无一失。针对有关防控要求,学校从“以人为本,为民服务”角度出发,将传达室一间房间设为“潍坊中学教育惠民服务站”,专门为来校给学生送东西的家长提供免费临时寄存服务。这座小小的服务站,还提供热水、打气筒等物资与帮助。在家长眼中,这是一处温暖的“爱心驿站”;在学生眼中,这是一处“温暖的交接处”。服务站的设立既解决了家长的困扰,又保证了物品交接的无接触,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举措,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自十月份以来,学校推出了“幸福潍中”为师生办实事暖心系列活动。为切实保障师生利益,餐厅不仅增加了菜品种类,而且加量不加价,定为早餐两元,午餐晚餐各四元,早餐有了牛奶,午餐、晚餐增加了水果和甜点等。饭菜品种齐全,面食、菜品、饮料、小吃应有尽有,天天不重样,并且价格实惠、味道好,学生们吃得安全又开心。

  “幸福潍中”餐厅采用了4D化管理模式,宽敞明亮的用餐大厅、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设施齐全的操作间,都会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定期消毒检查,保证了饭菜质量,确保了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另外,还面向全体师生设置了原材料公示、市场监管公示等,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潍坊中学坚持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锻造了一支团结协作、敬业爱生、乐于奉献、不断进取的教师队伍,增强了“幸福潍中”的核心动力。

  所有教师坚守教育底线、不触碰教育红线。学校引入第三方开展师德师风满意度评议,对于查实“中小学教师师德投诉必查内容36条”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在生活上,学校给教职工提供方便就餐、子女入托入学、放学后有专人看管、过集体生日等,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将心比心,从而感化教职工更加敬业爱岗,真正发挥“身正为范”的示范作用。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学校通过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切实提高教师们的待遇和幸福指数,让教师们收获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潍坊中学在创办一所让师生健康成长的幸福学校、一所让家长放心满意的品质学校、一所让社会赞誉向往的卓越学校的进程中,培养了一支师德高尚、师风优良,在教书育人中创造幸福、成就卓越的幸福教师队伍。

  高一7班李奕博同学的妈妈丛兰娟说:“学校对高一新生的用心管理,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的孩子是住校生,老师们日以继夜的陪伴胜过了父母。自从进入潍坊中学,从儿子口中我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