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员的法制意识,加强法制教育,潍坊寿光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普法小先锋

  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寿光市实验小学各中队纷纷开展主题队会,队会上少先队员积极参与,人人争当宪法小专家,开展宪法知识讲座,让所有队员都深入到学宪法的浓厚氛围当中。

  

  

  

  学法小能手

  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集中开展多次读宪法活动,通过集体读宪法,熟悉宪法条文,增进对宪法内容的了解。

   

   

  懂法我在行

  队员们积极学法懂法,并动手实践,把自己所学到的宪法知识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力求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深入人心。

   

   

  宪法告诉我

  通过此次的活动,少先队员对于宪法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少先队员用画笔表达自己对宪法的理解。

   

   

  守法我践行

  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要求我们不仅要学法懂法,更要求我们将宪法践行于日常活动当中。队员们自发制作自己的宪法践行清单,努力将遵守宪法付诸实践。

   

   

  我们在享受宪法的保护的同时,更应该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宪法和法律义务。不要再觉得宪法离我们很遥远,和我们没有关系,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少先队员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弘扬宪法,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