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潍城区智群学校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少年”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宪法宣传周活动。

  升旗仪式上,六(1)中队的李晴晴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国旗下讲话。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

  随后,全校各中队利用晨读时间进行了宪法诵读活动。队员们的朗读声洪亮整齐,庄严肃穆的活动氛围切实的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条条法律准则在诵读声中深入队员心里。使队员们从小就树立起宪法法律意识,并将宪法牢记心中,自觉肩负责任、尊重并维护宪法权威,争做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少年。

  此外,队员们也探讨了宪法常识、分享了自己的宪法故事,弘扬了宪法精神,深入理解了爱国守法的真正内涵。

  课后队员们绘画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手抄报,通过动手实践、宣传了解,懂得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律,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必须要遵守宪法,让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入脑入心。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治中国需要懂法少年,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建设绚丽多彩,芬芳宜人的法治中国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