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学生在课堂上自主学习。

 

  2020年,在区教体局、凤凰街道的关心指导下,坊子区崇文中学集中抓好“两堂课”,精心打造学校靓丽名片。 

  有声有色抓课堂。3月份开始,崇文中学率先从数学课改团队开始进行“目标导引的问题驱动课堂”教学研究,教师们研究教材、分析学情,结合学生学业水平测试,进行问题驱动课堂的任务评价和设计,通过问题发现、问题探究、问题应用的问题课堂,改变学习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激活学生思维,真正落实教学评一致性。今年8月18日开始全校全员培训,全部进入基于标准的教学新课改模式,并陆续进行了新入职教师新课改亮相课、先锋成员达标课等活动,不断打磨新课改课堂,集体观课、议课、评课。坊子区11位教师被推荐参加市级优质课评选,崇文中学占了6位,课改初见成果。目标导引的问题驱动课堂,教师全员参与,受益学生。 

  实实在在做食堂。今年崇文中学餐厅大力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以创建4D+6T厨房为契机,餐厅主食库、干调库、冷存库、物资库、设备库、更衣室等全部实现4D+6T管理。加强员工培训,创新菜品设计,不断开发新菜品满足师生需求,同时加强食材的源头采购,严格索票索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冷链食品的采购、加工、存储各环节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为师生饮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