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日,潍坊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暴雪和严寒,而然扎根在潍城的教育却始终暖和着人民的心。潍城区南三里小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在这个寒冬里,着力打造有感情、有温度的特色潍坊教育模式,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正常工作与学习,教育事业得到稳步发展。

  暖气热了,教室暖了

  暖气热了,教室里能达到20度左右,连准备好的空调都没打开,孩子们在温暖的教室里露出开心的笑容,学习也更加认真起来。总务处负责人员每天从凌晨开始,一丝不苟地维护着锅炉地正常运转,及时调节,确保供暖效果,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环境保障。

  平安守卫,校园暖了

  校园暖了,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入放学保证安全,每天在校门口,都有保安、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学生们保驾护航,三重防护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校园安全从来都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不仅需要技防和物防,更重要的还是人防,全校教师和家长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1月6日,潍坊迎来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烈的一次降温。早晨七点,所有防护人员都已就位,给这寒冷的日子增添了坚守的温暖。

  卫生保障,健康暖了

  由于疫情再次出现蔓延势头,再加上学校是集体活动的密集场所,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依照“无病早防,有病早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学校努力把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这里的卫生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并对学生的健康进行密切的关注。

  餐厅投入,师生暖了

  为了让学生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午餐,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学校精心准备,学校餐厅在寒意来临之际正式投入使用。

  餐厅各功能操作间布局合理规范,整洁明亮,标识明确,物品摆放有序。餐厅师傅们每天中午都会把刚出锅的饭菜打在孩子们的餐盘里,孩子们吃上美味可口、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基础保障。

  闲暇教育,家校暖了

  学生以学习为核心,学生的成绩始终是家长和社会的关注点。为解决家长“孩子假期不认真学习”的担忧,学校积极开展闲暇教育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功课辅导;除了辅导学生作业之外,学校老师还根据自己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学校的闲暇教育是弹性的时间,不以教师下班为结束,而是直到最后一个家长来接为止,深得家长们的肯定。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潍城区南三里小学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教育事业得到有序发展。2021年,学校将继续打造有感情、有温度的特色教育,加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育人机制的建立,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深入结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势平台,对接大学生志愿者,推动教育全面深入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