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解决中小学生午餐午休需求,潍城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支持有条件的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午休延时”服务。目前,已有46所学校开展服务,受益学生约1.65万人。

  中午11时30分,在潍城区南三里小学,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引下统一到学校餐厅就餐,自觉洗手。三菜一汤,有荤有素,饭后还有水果,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午餐后,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散步,然后返回学校5楼的“午休室”开始午休。

  为保障午休延时服务的质量,让学生休息好,南三里学校为每个班配备了专门的看护老师,全程陪伴。在二年级四班的“午休室”,摆放着整齐的小床,悬挂着遮阳窗帘,安装着暖气片,温暖整洁,有序温馨。下午1:10,午休结束。学生们有秩序地起床收拾。短短几分钟后,每个床位都被收拾得整洁如初。

 
  南三里小学开展免费午休只是潍城区2021年“午休延时”服务的一个缩影,政府投入、学校管理、学生受益。潍城区主动担责、率先试点,根据各校实际,采取“一校一案”方式,多样化采购午休用品,为全区中小学配备了双层床、榻榻米等午休设备和地毯垫、床垫、抱枕等配套床品。同时,还择优选取了配餐单位,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舒心。该政策自2021年秋季学期实施以来,有效解决了中午留校学生的午睡问题,不仅保障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也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