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增强辖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潍城公安分局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送去关爱和保护,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在潍城区北门大街小学的法治教育课堂上,城关派出所民警围绕预防校园欺凌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以及“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明白了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暴力,也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法律常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潍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常态化开展法治安全专题教育。法治课堂注重从学生们的切身需要出发,用故事进行法治知识的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通过知识小问答的形式带动他们踊跃回答提问,在心中种下学法、用法、守法的种子,在法治的保护下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