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今年以来,临朐县实验中学以落实入团积分制为抓手,开辟第二课堂,五育并举,营造比学赶帮的氛围,将政治素养高、责任感进取心强的优秀学生吸收到团组织当中。

  团课引领,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学校加强团校建设,学校党委、团委干部和优秀思政课老师等轮流授课,聘请各级团的领导来校送课。学员们通过学习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加深了对团的了解,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线上课堂促进,强化团知识学习的落实。学校团委响应共青团中央发起部署的“青年大学习”行动,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通过大数据比对、微信群展示等形式经常性督导,并把学习成效作为对各级部团组织考核评价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行动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新时代劳动教育课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为学生成长赋能。充分利用新时代劳动教育课,全面提升入团积极分子的劳动素养,号召团员青年走进社区做义工,发挥劳动育人作用,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开辟社会实践课堂,与基地单位结对研学。与县域内十多个单位共建“临朐县实验中学社会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前往,进行学科研学、职业体验等方面的学习实践,从而形成课堂、基地、社会有机结合的实践育人模式。(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