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扎实推进“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高密市深入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此次签名寄语活动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生们纷纷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打开“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等链接网站,在“向国旗敬礼”栏目内,留言寄语,表达自己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理想与激情。同时,高密市还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为着力点,运用网络载体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爱国意识,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中小学生在自觉参与中熏陶思想情操,提升道德境界,引导未成年人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此次活动覆盖全市55个中小学校,各学校把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作为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和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坚持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类课外活动阵地的作用,使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立新中学利用广播播报提高道德素质的宣传文章,教育学生通过实际行动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崇实小学各班级组织以“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班会,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并通过信息网络课等系列教育活动,升华学生的爱国情感,引导同学们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活动期间,全市5000余名教职员工及中小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扞卫者。后面,高密市还将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