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文明办“向国旗敬礼”活动安排,昌乐县组织号召全县各中小学学生于9月29日至10月8日集中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活动精神

 

  转发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做好“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及时与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研究部署、形成合力,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抓好推进落实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学校成立以德育副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提高认识,把向国旗敬礼活动当成加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件大事,并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学校各个班级和具体人员,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抓向国旗敬礼活动。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全县各学校通过周一主题升旗仪式、班队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的意义,切实提高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广播站、墙报、板报、手抄报等进行活动宣传,同时还发挥学校微信平台和校讯通的宣传优势,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齐抓共开展的工作合力,为活动的广泛开展创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精心组织,集中开展网上活动

 

  各学校纷纷利用信息技术课及课外活动时间,分年级分班级组织学生在电子阅览室进行网上签名留言;组织学生回家后在家里上网参加活动;家里没有电脑的同学将自己的寄语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利用办公室电脑帮助留言寄语等。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在校学生踊跃参与,登陆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向国旗敬礼、签名、留言。同时各学校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签名寄语活动作为家长学校的重要内容,在国庆假期期间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共同提高。

 

  四、突出主题,拓宽网下教育渠道

 

  各学校纷纷以这次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契机,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突出爱国主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和网下教育实践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之贯穿于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如:利用班队会、升旗仪式等多种途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讲革命故事、讲身边故事”活动等,着力深化拓展活动的思想内涵,激发学生增强爱国之情,引导广大学生从热爱家庭、建设家乡做起,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自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深厚的爱国情感。

 

   截至到日前,全县共计7万余名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参与到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中来,学生参与面达到85%以上。该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了中国梦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广大学生在自觉参与中熏陶思想情操,提升道德境界,真正领会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