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连日来,寿光一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行动,根据校情制定居家学习生活安排指导方案,教情、学情、健康“三到位”,让线上教育更有保障。 

  有效教研到位。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学校迅速组织“线上教研”,做好线上教学规划与线上教学指导,保证有效教研到位。同时,学校根据教学需求和学生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和课程表,细化每天的教学内容并及时上传记录,教师以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形式制定每日教学计划,全力以赴保障线上教学高效进行。 

  高效教学到位。各科教师充分做好前期备课,在正式上课过程中选取适合本班级学生的直播或录播模式,并且充分运用校内班级钉钉群,做好每位学生线上学习的指导安排和作业反馈。同时,学校根据学生需要推送优秀资源,满足不同学生学习需求。 

  健康引导到位。为更好地应对疫情,学校制定了居家体育锻炼计划,全力保障学生学习健体“两不误”。各年级各级部按规定设置体育课程,保证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一小时。同时,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制订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并安排各年级心理老师进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保证师生增强身心抵抗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