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各地乡村文明建设

  连日来,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加大投资力度,抓好环境整治,全力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境整治工作是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造福群众的惠民工程,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各村在环境治理工作中都各显身手,初显成效。各村书记、主任亲自抓村内环境卫生和移风易俗工作,加大财力定期进行清理和治理。对村内道路进行绿化。辖区内成东村有4个老党员对村内道路的保洁工作进行承包,按时将村内垃圾运出,并按时对村内街道进行清理。成西村两委今年投资20万余元,4月30日开始上挖掘机2台,铲车两台,翻斗车2台、人工20余人清理了村内排水沟、水塘大沟,保证了雨季排水的畅通,并对河道进行绿化。乔铁村环境治理工作在包村第一书记带领下两委班子齐上阵,上挖掘机一台、翻斗车两台、人工十余人彻底清理往年垃圾沟10处、使村内环境得到了空前治理,并投资40万新建村民就业服务中心。三甲村两委干部班子成员、保洁员共同维护齐上阵,上铲车两台、挖掘机两台、翻斗汽车两台、三轮车两台清理门前柴堆、石头堆等,闲院子、旧宅基地20处。村内环境越来越好。上二甲村对村内北街小巷、村后两条水沟进行整治绿化。新二甲村上挖掘机两台、铲车一台、翻斗车两台,人工20余人,从4月20至今二十多天对村后大沟、村内破旧老闲置房子、闲院子、杂柴堆进行彻底清理,清理旧宅基地40多处,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