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乡村文明成果展示 »平安村庄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以构建“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社区”为目标,立足居民实际服务需求,不断改进社区服务管理方式,全面加快和谐社区建设进程。

  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根据岗位需求,街道考聘了21位高素质、高学历、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充实到社区工作者队伍中,全面提高了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面积1500平方米的北宫东街社区服务中心,正进行内部装饰,争取5月底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十里堡社区上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辖区北部功能最全、面积最大、服务最广的社区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全力推动社区网格精细化。在科学设置一级网格的基础上,以700户左右划分了35个二级网格,每个网格内配备管理员、党建指导员、计生协管员、警务员、民情巡访员、监督员等,为居民织就了一张“民情网”。加快推进社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信息化,录入人员信息3万余条,基本实现了小区的人口详细信息、住房分布、老党员、低保人员、残疾人、计划生育等信息“一键式”查询。(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