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乡村文明成果展示 »生活方式

    近日,峡山区郑公街道山前村第三届砺阜仙桃采摘节开幕。据了解,本次采摘节以亲近自然,休闲体验农家生活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桃王比赛、文艺表演、采摘、写生、摄影、吃农家饭、游览郑公祠等多项内容,将持续1个月的时间。

  近年来,该区加大力度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点带面,着力推动全区整体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时,着力培育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乡村旅游发展示范单位,王家庄街道成功创建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潍泉村成功创建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并荣获山东省“2013好客山东最美乡村”称号,龙湖庄园、绿德源农庄、山水人家分别创建为省级五星级农家乐、四星级农家乐和三星级农家乐景区,潍河水上乐园和水中央公园分别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2A级景区。此外,一批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喜鸭鸭主题公园、齐鲁(峡山)文化园、瑞典生态城、养生养老基地、野生鱼体验公园、齐鲁名吃城等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