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乡村文明成果展示 »生活方式

  近日,临朐县辛寨镇污水处理厂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快施工进度。该工程总投资3600多万元,建成后日处理能力达1万吨,确保年底竣工使用。

  这是辛寨镇根据当前生活污水、工业污水排放量逐渐增多,原先的污水处理设施已不能满足镇区发展;辛寨镇地处冶源水库上游,是临朐县重点水源保护地之一的实际需要,为解决污水处理大事,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镇区污水排放和丹河流域水资源污染问题,成为优化镇区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

  在辛寨,城乡环卫一体化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该站建有垃圾处理车间等,带动全镇按照“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模式及市场化运作方式,全面运行镇村环卫一体化。购置环卫车6辆,全镇垃圾池数量达到357个。全镇配备保洁员418名,落实了环卫保洁清运人员,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丹阳湖湿地公园工程,是辛寨镇重点打造的一条生态景观带,集休闲、观光、商贸发展等于一体。辛寨镇由原辛寨、卧龙、杨家河3处乡镇合并而成,丹河将辛寨、卧龙一分为二。去年以来,辛寨镇按照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的要求,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以水为魂,做活生态湿地文章,沿丹河东拓西进,南北两岸规划建设高档商住区、文化活动中心、农业观光区、休闲度假区,加快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实现了辛寨、卧龙两个镇区的融合发展。到目前,湿地公园共投资1.7亿元,力争把丹河建设成一条“生态之河、文化之河、艺术之河、经济之河”,使其成为展示辛寨镇地方文化资源、体现园林城镇特色的景观长廊,成为人们休闲、娱乐、观光的县城“南花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