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乡村文明成果展示 »生活方式

    近年来,临朐县柳山镇积极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出真招力求实效。如今,58个村全部实现农村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垃圾“围村”现象得到根本好转。

  为推动环卫工作有序开展,他们出台了《柳山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方案》,实施网格化管理,镇级层面依据7纵7横道路划分环卫网格,重点管理镇区道路、各经营户、商场等范围的环卫保洁;村级层面依托7个社区划分7大责任区,管理范围细化到村,并依据实际需要及保洁员人数划分保洁区,实现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有其责”。为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他们建立了178人的环卫保洁队伍,建设了265座垃圾池,配置了9辆垃圾清扫及运输车;还制定了《柳山镇环境卫生管理标准》等8个规范性文件,完善了环卫工作常态机制,并严格监督检查和考核奖惩制度,结果计入镇村干部千分责任制考核。同时,广泛开展环卫知识宣传,努力改变老百姓处理垃圾的老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