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乡村文明成果展示 »乡村道德

  生病后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有熟悉的医生上门问诊,可以省去到大医院排队挂号之苦,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我市一个个普通社区。“家里老人有什么小毛病不愿去医院,在家门口就解决了,真方便。”家住健康东街杏苑小区的刘大姐说起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时,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自7月下旬起,高新区健康东街社区居委会连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的各小区推出家庭医生与居民签约制度,进一步方便社区居民保健就医。签约的“家庭医生”将免费为老人上门服务,并提供个人健康评估及规划、免费健康资料与讲座、每年不少于四次的健康分类指导服务等项目,并对就诊居民进行“四免”:一般体格检查免费、糖尿病患者一年12次测血糖免费、基本治疗项目免费和基本药物“零加成”。

  社区“家庭医生”将为签约人群提供连续动态的健康管理与中医药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这些措施的有效实施不仅加深了医患之间的感情,更改善了邻里关系,形成融洽的社区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