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近日,记者在昌乐县乔官镇郝家沟村看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条条笔直的硬化路贯通东西,两侧的绿化树整齐有序,整个山村焕发出新魅力。   

  自2016年以来,乔官镇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度,大力整治村居环境,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文明,力争尽早实现“产业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现在我们搞美丽乡村建设,把原来的村村通变成了户户通、家家通,道路建成后,村民出行更方便了,也有助于加快村里的经济发展。”南音社区南音村民张建红告诉记者。

  而在基础较好的姬家庄子村,村里打造的景观河道、农家乐已初具雏形,民俗文化馆、旅游接待中心等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已经完工。结合乡村旅游发展,该村在建设美丽乡村、注重环境打造的同时,坚持内涵同步提升,着重凸显村庄的火山文化,真正将村庄打造成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要为老百姓解决道路问题,彻底改变村里脏乱差的现象,为村民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提升老百姓的居住条件。也为下一步农家乐、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物质基础。”姬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徐振兴说。

  乔官镇投资1200余万元,精心打造5个精品示范村,以点带面推进农村环境焕然一新,使群众生活环境得到优化提升,一幅壮美秀丽的乡村画卷正在乔官镇缓缓展开。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乔官镇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将火山文化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不断打造崭新的火山名片,带动了周边生态旅游以及文化产业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