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3月30日至31日,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会议。在对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和各镇街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检查,打分评比,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市委副书记贾勤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勤清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途径,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贾勤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按照“抓点、连线、成片、全覆盖”的分步推进计划,逐步打造极具山水特色、蕴含独特文化、富有文明乡风的魅力和谐新农村。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现代农业、农村文化、公共服务、民主管理的建设,努力实现“一年有亮点、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四年全达到”的目标。要抓实规划编制、重点工程、示范创建,扎扎实实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村居基础设施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全面提升,为建设实力安丘活力安丘魅力安丘向更高层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赵祥永、曹忠诚一同出席活动。 (记者 李少华 牛海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