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10月18日,在城关街道和九山镇政府举办了乡村文明行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对各村红白理事会成员进行培训,各村的红白理事会成员积极参加培训,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临朐县文明办和县委党校按照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的部署要求,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分类指导,加强载体创新,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着力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对辖区13镇街园区进行实地走访座谈,调研了解街道辖区移风易俗现状,召开专题移风易俗培训会。针对部分村(居)举办民俗日活动挥霍浪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攀比成风等陋习,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各村情实际,在全县开展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整治活动,全力深化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勤俭朴素的乡风社风逐渐形成。

  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村,是临朐县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题中之义。全县各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切实把这一惠及人民群众的好事办实,并长期坚持下去。(图/文 临朐县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