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岁逢盛世,天之朗朗。古乐韵悠,喜结连理。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讲文明、树新风”,11月19日,由羊口镇党委、政府主办,羊口镇移风易俗办公室承办的羊口镇首届“缘定滨海,真爱永在”汉服集体婚礼在羊口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来自羊口镇农业、渔业、工业战线的6对新人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在悠扬典雅的古乐中,新郎、新娘身穿汉民族传统服饰出场。在现场司仪的主持下,6对新人先后行沃盥、同牢、合卺、结发、四拜之礼。

  汉服婚礼在羊口还是第一次举办,华丽的汉服、规范的礼仪和典礼中传播出来的夫妻和睦、家庭和谐、相敬如宾、尊老孝亲等传统美德,让新人家属和观礼群众受益匪浅,现场观众纷纷拍照传播,一时火爆朋友圈,成为渔乡热议的佳话。

  婚礼承办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汉民族传统服饰和传统礼仪表现不同与西式的婚礼,符合现代传统婚礼的庄重要求,无喧嚣而多雅韵。传统文化是民族之根、民族之魂,我们希望通过汉服婚礼传播传统文化,树立新事新办、崇尚节俭的新风尚。”(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