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今年来,新城街道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并扎实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加强环境整治,扮靓宜居新城。

  乡村文明行动满意度电话测评

  近期,全省乡村文明行动满意度电话测评工作将陆续开展,届时广大居民朋友们可能接听到号码为12340或0531-12340的电话,希望街道电话的每一位居民朋友,能够认真回答,多多为新城街道的乡村文明行动点个赞。

  据了解,此次电话测评主要内容有村或社区里是否红白理事会、办喜事或丧事花钱多不多、过程仪式俗不俗、居民满意度如何,以及垃圾是否及时运走、有无乱扔乱堆的垃圾堆、对垃圾的处理是否满意等。

  您此次电话调查中的满意答复是对街道社区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是对街道社区的信任与理解,更是街道社区今后更好完成工作的不竭动力,愿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推动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来,新城街道围绕“移风易俗树新风”,引导全部23个社区党委、24个村改居社区全部成立红白理事会,吸纳200多名街居党员干部任理事会成员,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移风易俗工作队伍,带领居民破旧俗、树新风。

  同时,街道组织张贴宣传画2000余幅,印发《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7万余份,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努力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形成良好向上的社会风尚。

  加强环境整治 扮靓宜居新城

  街道扎实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切实提高城乡环卫保洁水平,在集中整治、巩固成果、长期保持上狠下功夫,加强环境整治,扮靓宜居新城。

  同时,街道多措并举,促市容环境大提升。以争创国家卫生乡镇为统领,对全部204个小区、1845栋居民楼开展“四清”行动,彻底清除小区“七乱”;全面开展“三城同创”,处理“垃圾山”110万立方米,清理旱厕160多处,清除小区菜地520多处,辖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街道扎实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移风易俗宣传资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