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5月23日上午,坊子区环境保护暨城市管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做了部署。

  

 

  会后,各街道(发展区)迅速行动,召开相关工作会议,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

  凤凰街道立即召开各社区、村(居)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会议,传达全区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对集中整治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目前正在对前期城乡环卫一体化通报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同时在韩尔庄李家等城中村改造村居和赵家村制作环卫宣传标语。

  坊城街道召开了全体包村干部及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议,对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进行动员,制定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工作片、各村立即行动对各村所辖范围进行集中清理。并实行机关干部包靠制度,由机关干部对所包靠村内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排查,汇总形成台账并上报街道,根据台账,各村集中整治,由街道统一进行督查,实行销号制度,并做到边查边改。

  经济发展区召开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动员大会,制定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具体的集中整治标准、要求要提高整改质量,同时各村利用广播等方式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进行宣传、提高村民的认识、杜绝乱堆、乱扔、乱倒等不良现象。

  工业发展区召开了环卫一体化卫生清理推进会,安排部署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要求各村大街、巷子、沟、河、池塘、生产路等,存在的生活垃圾、漂浮物、“三大堆”以及日常生产用品等做一次彻底的清理,各连村道路两侧进行路域整治,补植绿化苗木。现在各村已全部行动起来,逐项清理中。环卫所在整改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巡查督导各村的卫生清理情况。

  坊安街道首先部署双昌路东段路域整治工作,现沿路村动用挖掘机2台、铲车2台、运输车8辆、人工80余人对双昌路东段路域进行整治中,现已集中整治3公里;同时投入资金3.7万元购买低毒除草剂对辖区主次干道、各村进出村路两侧进行除草处理。目前街道环卫所正对各村垃圾点进行地毯式排查,为各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做好准备。

  九龙街道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区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研究制定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时间安排及任务分工。5月26日,召开由所有村、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按照全区统一安排推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

  黄旗堡街道迅速召开集中整治动员会,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安排50名机关干部每人包靠一个村,督促各村开展整治活动。各村通过广播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要求村民迅速行动,打扫房前屋后“三大堆”及生活垃圾,镇环卫所巡查各村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街道计划适时再召开一次集中整治推进会,集中安排人员、机械,开展全域范围内所有垃圾集中清理工作。

  

  

   

   各街道(发展区)组织人力、机械开展集中清理。 

  坊子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各街道(发展区)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同时做好活动协调调度工作,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坊子区新闻中心)

Top